Monte笑嘻嘻

一个小的装逼指南

字数:没数

阅读时间:看你阅读速度,您滑到底就两秒,举报一下半分钟。


免责声明:不针对你司任何人。不针对你行业任何人。不针对你圈任何人。我就是最近碰到太多太多装逼失败的人,负能量爆炸,加上被SFC和Deacons轮到精神病发以为解放又判处无期徒刑的绝望的控诉。

所以这是一个充满了stereotype的,臆想出来的B格指南(吐槽)。

供大家草人设的时候参考或者真知乎人设的大牛嘲笑。

Disclaimer·:装逼是件好事,说明人还是上进的,但没装好就太尴尬了。

 

1. 学历

985211到底是个啥?

硕士——你是说master么? 拜托,大家都不是第一天出来混,啥program是骡子是马都随便溜,nobody cares,LITERALLY NOBODY CARES.

MBA?Well, professeur need bonus, everyone needs relationship.

除了搞学术推动人类进步的大牛们,谁特么不是野鸡职业技术学校出来混饭吃的?技校咋了?除了学生会是个傻逼,学生会食堂是个猪圈以外,职业培训还是做得很好的嘛!你看我这么废,不也靠着是个二世祖所以找到了工作没饿死嘛。

而且我觉得我校合唱事业也搞得很不错的,有江湖骗子过来,也能唱唱我的祖国。我没觉得比贵校211low到哪里去啊,虽然岭南这地方吧又破又旧蟑螂会飞,但是您老用学校衡量学生素质的习惯是哪儿来的?

我校废人如我除了吃喝玩乐无一长处,大牛也能偶尔赚个小目标,您从哪儿看出来学校和学生素质之间的联系了?我反正没从您老身上看到您和贵校的联系。你看靳东,他至少好看得像个中戏对吧,说话也像是个二百多分的中戏。


2.英语

用四六级来衡量英语?哈?用托福和雅思来衡量英语?哈?哈?

只有我这种苦逼兮兮的茶水妹才要说英语的吧?

另外以我对各司霸总们的了解,大家的英文水平相对参差,并且完全可以什么舒服说什么,大佬您想说火鸡话也有人捧一只火鸡过来跟着学。

而且我个人觉得法语口音和毛子口音比较时髦,前者听上去就很瑞士old money,后者一听就带着苏联解体前的寡头鱼子酱风,听着就有钱拉风又时髦。


【关键是,人家不说英语。】


3.阅读

据我观察,大佬特别喜欢拉着你跟你聊你最近读了啥。以我所知,你圈大佬的审美取向也相当参差,对面IFC中资大佬对于朋友圈养生读物和恨国小论文迷之偏爱,这头landmark英美秃子们品位相对古典一点,端起碗骂川普放下碗也能唱两段people u ll be slaved again。当然,更吊的一点的京沪纽约过来的大佬们口味更杂,以科技读物和美妆心得为主。以我观察,阿三的大佬们热衷于泡妞,绿色背景的大佬随时随地跪下来铺块毯子读个经整点绿色金融系统名词收拾我们。


4.兴趣

要么胖得万马奔腾两扇玻璃门得全开才能过,要么健身狂魔,钟爱世界各地跑全马半马滑雪帆船。高尔夫这种中老年乡村企业家运动已经隐隐有些过时的趋势了,因为实在不利于泡妞吊汉和朋友圈分享。

至于我老板这种喜欢买家具,花一千多万买桌子的癖好也很多,请大家多多观察,艺术来源于生活。


不过,虽然见过很多准职业水平大佬,但没见过一个说自己是准职业水准的。原因很简单——装逼的要义是说不会,而不是说会。【邓摇】

你说自己会写点东西肯定比自己是个吊炸天中文系硕士听上去正常有逼格的多。而且逼格这个东西最好找个经纪人在机场给你吹,自己尬吹,还对着广大人民群众和3p大学尬吹,真的很尴尬。


5. 一些杂项

Never EVER get involved with Maserati。

没啥原因。RR永远是首选。想泡小男友的就Mclaren或者Koenigsegg吧。

练字?

毕竟你司大佬签名,长这样:




6. Sigh


你定啥stereotype?啥标签这么牛逼能定义一个人,什么人能这么牛逼而矛盾得代表一个群体?我能理解生气的时候口不择言大放地图炮,我不能理解内心深处觉得地图炮打得恰到好处精准射击的。

所以我接受并嘲讽第一条,失望并鄙视第二条,并且依旧觉得他长得真好看。【客观的颜狗有那么难理解?】

至于您想给另一个群体贴个您乐意的标签,然后自己坐过去,人家就很怕怕了。毕竟我就是个技校生,粉个王凯也没变的有文化有素质一点,也不打算和有素质的XXX老师为伍,毕竟我对王凯没有啥好的想法,就只想赚了钱睡睡或者找个人睡睡拍个GV的朴素的卖油娘思想您打我呀?你开除我粉籍呗?


结论:人生艰难,谨慎装逼,做一个低级趣味的满脑子不切实际性幻想普通girl比较轻松。



评论(31)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