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e笑嘻嘻

【谭赵】有所不为 09

09.


赵启平一上线就看到系统的提示:


您的好友 你爹突然 拒绝了您的求婚。


“情路坎坷啊。”赵启平噗嗤一声笑了,揉了揉额头。人在游戏里往往会解放自我,和平日里大相径庭。要是在现实里,赵启平从来都是你既无心我便休,游戏里却喜欢死缠烂打——难得碰到一个满级土豪,哪儿能这么轻易放手。


想了想,赵启平敲开了好友栏里亮着的你爹突然。

山海不可平:壕哥拒绝我了呜呜呜……


谭宗明本就打算下线了,哪晓得那小丫头居然还发这么一条过来。心道这小姑娘一天到晚正经事不做,在游戏上到处认哥,跟人求婚,也是闲得可以。懒得啰嗦,直接删了好友,就下线了。


如果他有千里耳,一定能听到赵启平在云层下的纽约公寓里大骂一句:“我靠!”


谭宗明刚回美国这一周,来来回回地到处招兵买马,用他发小的话来说,“江湖混混般拉起了一支领导班子”。初步定于下个月10号回国,上海那边已经安排好了。这些日子里他有空闲的时间,却没有空闲的精力。他没有同赵启平联系,哪怕一次,自问可算全神贯注于工作。


然而当行程定下,Lisa离开他的办公室的那一刻,思念涌进他的房间,填满了这个玻璃幕墙,如无孔不入的水银灌注进超负荷运转的身体,人一下就沉了下来。他望向落地窗外灯火辉煌的纽约,恍惚觉得如同被困在玻璃缸中的金鱼。


金鱼只有7秒钟的记忆,所以才能忍受被困在水缸中被人驯养观察的痛苦。谭宗明想。而人的记忆实在是最漫长最强力的折磨,以至于任何人都不会甘心被困死在孤独中。


他猛地拉开抽屉,有两张戏票,朋友送的。


“喂?”赵启平往平底锅里打了一个蛋,手机大震,一个没存的号码,可他认的,是谭宗明。他一直没存谭宗明的号码,存了也没用,总不见得还能滴滴打炮。谁晓得后来来来回回,也记住了,便更没有存了的必要。谁知道哪天就不必再打了。

“我在你家楼下。”

“上来坐坐?”

“多了张票,汉密尔顿,有兴趣么?”

“除非我打算十个月后去看。”赵启平把鸡蛋从锅里捞出来,关火。以最快的速度换了衣服下楼。


摸摸自己冒出了胡茬的下巴,看着站在车边等他的谭宗明:“抱歉,没刮胡子。”

“我这段时间也兵荒马乱的。”


不必他说,赵启平也看得出来。他所见过的谭宗明从来都是神采奕奕,成竹在胸的样子,他现在依旧自信,仍然沉稳,却似乎疲惫得很,和一个刚下班的寻常男人没有区别。


“你开吧。”谭宗明把车钥匙丢过去,“这车会开么?”

赵启平低头看这辆柯尼塞格,漂亮得让人手痒:“当然会。”

“好,那就坐小赵医生的车。”谭宗明绕到副驾驶位上,拉起了车门。


车上没人说一句话,谭宗明只觉得平静。马丁在车上粘了一个以他家阿蛋为原型,3D打印的玩偶,弹簧底座,随着车的发动,那只小乌龟不住地扭着屁股。如果可以

“我下个月10号回上海。”

赵启平点了点头。

“可能会长住在那儿。”

“那你可以吃到最正宗的粢饭。”赵启平笑了。

“哈,是。”谭宗明笑笑,便再没说话。


如果你也回上海,我把车送你,你可以载我下班回家。谭宗明想。也只是想想而已。


从public theatre出来,赵启平那对漂亮的眼睛似乎也被那场革命的火焰点燃了,闪着孩子气的、兴奋的光辉。他们在百老汇,到处是更加前卫的LGBT先锋们。谭宗明把手头赵启平方才忘在座位上的围巾环过他的脖子,借着这个距离,他抱了抱他。


犹如在濒死的沙漠旅客唇上滴了一滴酒。


“怎么?算是告别?”赵启平笑了。

“I imagined this hug so much, it feels more like a memory.”谭宗明想了想哼道。


他曾经以为这同任何一场猎艳寻欢并无不同,但现在他站在人头攒动的百老汇街头,周围嘈杂的一切都似乎被隔绝开,他发现自己其实比起一个吻,更想只是抱抱他。


赵启平身上这件毛衣领子还带着刚才煎鸡蛋的油烟味,不是第一次的大地,不是第二次的冷棉,而是每家厨房里都有的烟火气。如沉锚于港,他的心坚定而沉稳地跳动着:恋爱使人愚蠢——求之不得呢。


“And this memory can last forever.”赵启平回以拥抱。


和第一次一样,他们回了赵启平的家,拥抱、亲吻和做爱。

和第一次不一样,他们这次愿意叫彼此的名字。


站在街头寒风里,被谭宗明抱进怀里的时候,赵启平知道自己完了。


这段时间,他从未给谭宗明打过电话。打了能怎样呢?他们如苟延残喘般及时行乐——这十分危险,如果你和你的固定炮友有感情。

谭宗明恰到好处的分寸感,永远保持清醒的成熟,他有时不得不承认自己想他想得发疯。如果一辈子留在美国,如果最后在一起。赵启平开始想这个问题,然后把这个问题的假设丢进垃圾桶里。


他的鼻子贴着谭宗明修剪得刚好的头发,闻着他身上好闻的皮革香,脑子嗡得一声炸开。


You have no control who lives who dies who tells your story.

但至少可以控制此刻的我,顺应心意地拥抱你,管别人怎么说呢,走一步看一步。


谭宗明填满他的时候,他感到灭顶般的危险和快乐。

他说:我也想你。


冲了个澡出来,谭宗明把他冰箱里剩下的三个鸡蛋也给煎了,说饿。

“大晚上吃东西,当心积食。”赵启平一边说一边扯了点蛋白丢进嘴里,裸着身子进了淋浴间。

谭宗明在腾挪不开的房间里找了一处坐下,查了查邮件,收到一份视频文件,手机网速有点慢,他往里面喊了一声:“我用下你电脑,下载个东西。”

“就桌上,开着的。”


确实开着,谭宗明敲了下回车,正是还未退出的琅琊榜OL。


评论(42)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